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便利洗衣店第十九章:輪迴篇






便利洗衣店第十九章:輪迴篇


天氣轉涼了,
他緊緊握住你那微微顫抖的手心,
放進他外套的口袋裡,
肩依偎著肩在月台等候著心裡希望永遠不要到站的那列車;
被派到外國出差,
他上飛機前一刻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你,
告訴你,我已經把你放進我的心裡面了;
然而最感動的,
還是他戴著耳機坐在電腦前,
你心疼地問他這幾天為何失眠,
他偏著頭認真回答說:
因為我一直都在思考該怎麼給你更多的幸福。


第一次,
有人把你放進他未來的夢想中。




又是6: 28 am,
小白還沒叫我起床前就自然醒了。
自從上個禮拜收到來自花蓮的海浪聲後,
過去幾天都睡得很安穩,
彷彿回到 “住海邊” 的那個單人哨亭,
聽著海浪聲沉沉地睡去,
聽著海浪聲緩緩地睜開眼睛。




阿鋒是我到花蓮玩時認識的原住民朋友,
來自大加汗部落的太魯閣族,
長得很像『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頭邱澤飾演的秦子奇,
我們曾半夜騎車到花蓮海的出海口,
大口大口喝著口味偏甜的小米酒,
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他知道我回來後偶爾會失眠,
便特地一個人騎車跑到出海口去錄下花蓮的海浪聲,
燒成光碟後快遞寄給我。
我望著頭上湛藍的天花板,
腦中突然浮現阿鋒那陽光又有點頑皮的笑容——
實在看不出竟然還大我個四歲。
‘今年夏天再去找他喝酒烤肉看日出吧。’
我在心裡默默說道。


清晨的街道有種令人神清氣爽的氣息,
我聽著 Olivia 的『Ready for Love』,
一路小步大步轉圈圈地走到便利洗衣店,
躡手躡腳地打開角落的燈,
不願驚醒依然沉沉睡著的他和她。


聽著打呼和夢話,
我笑了。呵呵。


正在猶豫是否要泡壺藍山咖啡的時候,
這時突然有人輕輕地推開玻璃門,
有禮貌地說道:“打擾了~”
我還在想怎麼有人早上7點不到就跑來洗衣服,
轉過頭去看,
是個高高瘦瘦、戴著黑框眼鏡、淺褐色自然卷短髮、穿著黃色運動服的大男生,
手上只有兩杯街角豆漿店的招牌黑豆奶,
香氣還張牙舞爪地撲鼻而來。
“早安…” 我向他點頭示意。
“我是勳,晨的男朋友。一大早打擾了。”
“噢。終於見面了。你好。”




勳跟著我走到幾個星期前看見晨揮手彎腰打招呼的那片玻璃窗旁坐下,
喝著他帶來的熱騰騰的黑豆奶,
我們很有默契地把晨當作閒聊話題的中心點,
聊到晨鬧脾氣時嘟嘴生氣的模樣,
聊到晨吃了海鮮就會全身發癢的過敏體質,
聊到晨愛看的海綿寶寶,
聊到晨替各類雜誌寫過的文章,
我雙手捧著溫熱的黑豆奶突然問道:
“晨說,你見了她第一眼就展開熱烈追求,是一見鍾情嗎?”
勳想也沒想就露出熱戀中的甜蜜微笑回答:
“對啊!我很多年前就開始留意晨寫的旅遊專欄,很喜歡她那細膩的心思與文筆,有時甚至會想像,如果真有一天能陪在她身邊到處旅行遊玩,應該也是很幸福的事。終於等到第一次見面,看見她因為小遲到而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時,我的心迅速融化了,那一刻我就告訴自己,這就是我想要一起生活的女生啊!”


看著勳單眼皮的小眼睛,我輕輕地說:
“但是晨的病情…可能只剩下幾年的時間,你應該很清楚吧。”
勳轉過頭去,
望著玻璃窗外開始散發出金黃色光芒的街道:
“你知道嗎?認識晨之後,我經常夢見同一個夢。就像電視劇那樣,夢裡的我跟她以不同的造型模樣出現在不同的年代,雖然結局不是我突然意外死去就是她提前離開,不過來世我們還是毫不猶豫地在一起,愛個死去活來。身為基督徒的我字典裡本來沒有什麼輪迴的字眼,但如果現在有人跑上前來說,‘你們這段姻緣啊,是前世注定的呢’,我也會深信不疑哦。生命這東西嘛,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不願想太多,只想認真地活在當下,好好地愛眼前的她。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我常在想,該怎麼做才讓晨變得更幸福呢……”


7: 37 am,
她和他聞到濃濃的豆香味而甦醒過來,
勳再跑回早餐店去買兩杯黑豆奶加和三明治回家準備給昨晚熬夜趕稿的晨當早餐。
我深深呼了一口氣,
感覺終於放下一塊心頭大石,
也默默替晨感到開心。
我最親愛的,
就算你跟他前幾世的愛情都無法廝守到老,
但這輩子還是要卯足全力去愛喲,
真心相愛過,
下輩子就能再做對幸福的戀人了。


這個早晨多麼美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