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便利洗衣店第十一章:做夢篇









便利洗衣店第十一章:做夢篇


過去幾天,
周遭空氣悶悶的:
沒有太陽也沒有微風,
天空受了傷似的,
緊緊憋著不讓眼淚留下,
即使推開所有窗戶及大門,
依然有種莫名透不過氣的壓迫感,
在空氣中流動著…


大家都趁著長假回家鄉或出國旅行去了吧?
對啊,那就讓我們喘口氣休息休息吧。
嗯,尤其是你啊,上星期突然休克讓我心都快跳出來了,就趁這幾天好好休息吧…
別只想著我們,你也需要休息啊!受了那麼大的傷,也還沒痊癒吧。記住,你不是一個人哦,我們都在這兒。都在這兒。




你還是要幸福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
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 別跟著我 銘心 刻骨


週四午後,
沒人的洗衣店裡,
她跟她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著,
保溫瓶裡的藍山咖啡靜靜地呼吸著,
他依偎著她睡著了,
她又肆意地放空,
他則輕輕地跟著田馥甄唱著。


我闔上看到一半的《阪急電車》,
雙臂攤在桌上,閉上了雙眼。
好累哦,你們要乖乖替我看店哦。
15分鐘就好,15分鐘就好…


“你好嗎?”
我愣了愣。就像是被封存在內心深處的抽屜被人強行撬了開來,只能假裝鎮定:“我很好。”
隔了幾秒鐘(卻彷彿很久很久的感覺),另一端才又傳來熟悉的聲音:“近來忙嗎?”
“嗯,還是老樣子。” 紊亂的呼吸,總算稍稍平息了下來。
又沉默了感覺很久的幾秒鐘。
“我最近還是那麼忙,好不容易趕在中秋前把月餅做好交貨…餐館生意還好,每天就幾家店面間跑來跑去,經理請假我就得代班…前陣子又想到了新的素食料理,這幾天不斷地試吃,但總覺得味道還差什麼似的…”
“嗯…嗯。” 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我,勉強地擠出了回應。
“找天出來吃飯吧,你的生日禮物還在我這兒呢…但媽咪這幾天都會在,下星期好嗎?我再跟你約時間。”
“好的,那再約吧…”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突然感覺到一陣涼意的我,
睜開惺忪的睡眼,
望著雨點滴答滴答地打在窗戶上。
是夢嗎?
這一切都只是做夢嗎?


問了問小白,
她誠實地回答:3點51分,
通話時間前後正好兩分鐘。
原來,不是夢。
那通電話是真的。




你還是要幸福 我才能確定我還得很清楚
確定自己再也不會佔據 你的篇幅
明天 開始 這一切都結束


因為真心愛過,
所以才能衷心祝愿你,
還是要幸福。

















6 comments:

  1. 可以放一个like button吗??

    只是建议啦~

    ReplyDelete
  2. 有這個功能嗎?我去找找看 :)

    ReplyDelete
  3. Emily cheng9:39 PM

    Where to click 'Like'? hahha, I LOVE this~

    ReplyDelete
  4. Dear Emily,

    找到了嗎?^^

    ReplyDelete
  5. 放下了可是心里深处还是有那么一块属于他(她)。只要触碰,还是会感伤。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模糊,

      所以這塊最好是收在內心最深處,
      別輕易碰觸..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