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便利洗衣店第十六章:帥哥篇






便利洗衣店第十六章:帥哥篇


今天是公共假期,
前來洗衣服的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連在外頭走過的小貓都不止兩三隻。
很多人以為,
許多人會趁著假期有空趕緊把髒衣物拿來換洗;
這就跟很多人以為帥哥必定有很多女生倒追的道理一樣。
沒有,
我沒有暗示說我是帥哥。
除了對面街泡沫紅茶店老闆娘偶爾賭錢贏了會叫我帥哥外,
這個詞在我生命中還挺陌生的。
有時候真想梳個油頭,
認真地對著洗衣機大聲地唱:“我的字典裡沒有帥氣……”


我要說的是,
雖然我不是帥哥,
但如果你堅持要叫我帥哥,
我還是會大方接受的。




收拾店裡雜誌準備打烊時,
無意間瞄見桌上攤開來的雜誌有個心理測驗:
“朋友眼中的你是個怎樣的人?”
百般無聊的我就花了3分鐘的時間,
邊聽著李佳薇的『感謝愛人』邊完成了心理測驗,
答案是B:恭喜恭喜,雖然朋友眼中的你並不是帥哥,但你獨特的氣質及才氣卻深深吸引著他們,你 hold 住全場的幽默感總能不費吹灰之力逗朋友們發笑,他們需要耳朵的時候亦會第一時間想起你。
代表人物:Hold住姐。


我看了哭笑不得。
心裡不知道翻了多少個白眼,
但還是忍不住讚歎這本少女時尚雜誌的心理測驗的準確度。


好啦,我不是帥哥,
那又怎樣?




以絕對不是酸葡萄的心態來說,
我其實不太喜歡帥哥。
我說 “不太喜歡” 表示還是有些是我可以接受的。
而我 “不太喜歡” 的,
就是那些仗著自己長得帥就玩弄別人感情的帥哥。
女人亦是如此。


自從在雜誌的感情信箱專欄替讀者回答來信後,
身邊也有越來越多朋友三不五時會在非死不可發訊息給我,
分享他與她感情上的苦惱。
今天下午就收到友人小黑的訊息,
抱怨被比他年輕的 7 歲的美眉搞得團團轉:


“唉,我又被打槍了啦。而且我還是看到她臉書上的狀態更新,才知道自己被打槍的。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幾個禮拜前認識的她嗎?我們在臉書上聊得很開心,第一次約她出來吃飯看戲也有說有笑,讓我有心動的感覺。可是第二次、第三次出去,她總是擺出一副悶悶不樂的表情,我心想是不是因為工作太累或大姨媽來了才沒心情,但後來幾次都是如此,我就開始懷疑,是不是跟我出來很不開心啊?但也並不是每次都是我邀她出去,她也有主動問我有沒有空啊?


“我想說那就識趣吧,不去打擾她好了;她打我手機,我也只是冷淡回應。可是過了一個禮拜,自己還是犯賤忍不住發簡訊跟她解釋我的心情,希望這一切只是我的錯覺。她反過來說是我對她反應冷淡,才不敢再約我出去的。我心想,既然只是場美麗的誤會,那我們就重新開始吧。沒料到今天上午,我就看到她臉書上寫著 ‘We have found each other’,我保持冷靜發簡訊問她 ‘你attached了?’,她很快就回复我 ‘是的,最近剛attached的,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啊,還是可以吃飯看戲啊’。我很想飆髒話,忍住什麼也不想說,就把她的臉書帳戶隱藏起來了。


“她為什麼要這樣來玩我?明明都名花有主了,還說什麼吃飯看戲?她明知道我對她有好感卻還是醬來對我說,不是玩我是什麼?”




我嘆了一口氣。
小黑遇上的美女正是我討厭的那類型。


帥哥也好,美女也好,
因為吸睛的外表往往成為被追求的對象。
一個 move 即傾倒全城。
我最反感的就是那些明明不喜歡對方、
卻肆意把仰慕者或追求者玩得團團轉的人。
當你質問 TA 的時候,
TA 就會露出無辜的眼神,
辯解說 “我以為他 (或她) 很清楚彼此只是朋友” 或 “我是好心怕傷害他 (或她)”。


放屁。


說穿了,
大多還不只是想要繼續享受被追求的虛榮感。


愛一個人,
那就勇敢說出來吧;
不愛一個人,
那就好心拒絕對方吧。
你眼中的慈悲,
其實是對別人的殘忍。
當別人用真誠的心來對待你的時候,
請你也以誠懇的心來回應。


謝謝。Pe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