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篇》

在瑞芳台铁站准备换巴士前往九份
抬头一望看见了“暖暖”
会心了一笑
不就是蔡智恒笔下的《暖暖》了吗?
虽然只是看到路牌
但还是感觉很亲切



九份的老街很好有风味
虽然在地人说晚上去逛更有气氛
但在一个又一个的红灯笼下穿过
在一个又一个台阶上走过
心里已感到很满足了



吃过了味道“特别”的芋圆冰淇淋
在《食尚玩家》里介绍过的飞鱼卵及墨鱼香肠
沁凉得不行的西瓜汁
还有甜得不得了的百香果爱玉冰
没吃到多少
不争气的肚子就宣告投降了
因此其它的
只能用眼睛来品尝



九份的天空
很蓝
蓝得我睁不开眼睛
看不清
也摸不着

通往民宿的阶梯
蜿蜒着
看不见尽头
一步一步往下走
心情也一级一级往下沉
前方是民宿
还是我的未来呢

突然有种冲动
想说在这里住上一头两个月
感觉应该也不错
可能必须得完全跟现在的一切切割
才能找到新的出路



十元一洞的年幼玩意
不假思索买下还即刻到邮局寄给阿洛的妈祖明信片
香味不可恭维的臭豆腐
累得倒在爸爸肩膀上睡着的小女孩
古色古香的便所招牌
九份
就这么留下了我丝丝的忧愁
让我带走了丝丝的幸福

5 comments:

  1. Anonymous6:49 PM

    hungry.....

    ReplyDelete
  2. 偷拍小妹妹。呵呵。
    小小声问,吃那么多有没有肥肥?(魔鬼ing)

    ReplyDelete
  3. like ur photos!
    happy that you enjoyed ur trip!
    take care!

    ReplyDelete
  4. 你的运气真好,
    上次我去的时候是冬天,到九分时又下雨。


    不过台北算是我去过那么多地方最感兴的地方,虽然有点破落。但整体的形象却是饱和多彩的。

    ReplyDelete
  5. 亲爱的雪慧,
    呵呵
    我看到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
    但已心有余力而力不足了

    亲爱的阿洛:
    肥肥?
    已经太迟了
    *减肥ing*

    Dear meimeijoyful,
    yup i enjoyed my trip,
    how u doing in Korea?
    warmest regards~

    亲爱的鸿,
    总觉得在台北,
    一不小心便很容易感觉悲伤。
    悲伤的是这个城市,
    还是自己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