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16

便利洗衣店 II 後記之 謝謝光臨


便利洗衣店 II 後記之  謝謝光臨

於是乎,《便利洗衣店 II》在三年又 139 天後,終究來到了尾聲。這也是自洗衣店開門營業以來,難產、陣痛拖了最長時間的篇章,儘管,起初並沒料到這會是最終章。

說不捨,是騙人的。只不過有些事情來到人生某個時間點,該做的,還是得做;該結束的,也就該讓它結束。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浪費呢?

回想當初,《便利洗衣店》的結束與《便利洗衣店 II》的誕生之間,其實也不過是短短幾個月時間。我當時抱著「天曉得會不會寫續集」的心態寫下了《祝福篇》,同樣的,此刻的我亦抱著「今天不知明天事」的心情,完成《也許,人生注定不完美》

「你的文字,還可以做更多事。」

正是友人這麼一句話,讓我決意「重操舊業」,宣告便利洗衣店重新開業。《便利洗衣店 II》也許是《便利洗衣店》的延續,但是創作的出發點與態度,卻是迥然不同的:除了愛情,我還嘗試寫友誼、寫濕疹、寫 HIV、寫蟄伏在都市裡的孤獨感、寫活著、也寫死亡,努力地帶出正向、積極的人生觀,讓大家找到繼續努力生活、用心生活的力量和勇氣。

即便是最終章的「這世上有人是不會得到愛情的啊」這麼個揪心的領悟,我們還是要以 Survivor 的姿態,勇敢活下去。

很多人以為我寫的是文學創作,殊不知,我寫的是自己最真實的感受、最赤裸的人生、最刻骨銘心的領悟;文字予我的意義,在於療癒。如果你也能在我的文字中找感到一絲慰藉、一股暖意,或是一個情緒的出口,我心滿意足矣。

衷心感謝所有從《便利洗衣店》至《便利洗衣店 II》始終不離不棄的熟客們,離開前,再來一杯蜂蜜柚子茶吧。謝謝。



洗衣店老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