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只想 · 快樂些

很多時候
很多東西
再努力
也無濟于事

過去三年來
一直不斷地提醒自己
要注意平日說話的語音
要多看外國的電視新聞
學習別人的呈獻方式
醞釀 努力 學習
就只為了能取得突破

在最后一輪試鏡
坐上主播臺的那一刻
心里是戰戰兢兢的
平常心 友人這么提醒我
很努力地保持鎮定
作出 最后的一擊
過后看回帶子才發現
原來
很多時候
很多東西
單靠努力 是不足夠的

別人一坐上去
不费吹灰之力
便有主播的形象
“可遇不可求”
我這么跟老板說
自己的表現
卻連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
原來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問題
鏡頭緣 觀眾緣
這些是再努力
也沒辦法得到的

友人早前問我說
為什么想當主播
我仔細想了想 回答說
主播臺 其實不是我的目的地
而是一個目標
一個讓自己更快樂
一個讓自己
工作得更有滿足感的目標

單純地
我只想
快樂些 ^___^

1 comment:

  1. Anonymous1:28 AM

    如果你只是想快乐些,那重点就不是那主播台了(虽然我是蛮想看到你坐在上面的=))。

    所以,你还是可以寻找其他方向。至少尝试过了,没有遗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