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明明 · 潇洒

如果不是因为周迅
如果不是因为吴彦祖
如果不是因为杨佑宁
我应该不会想要去看《明明》

电影开始让人眼花缭乱的视觉效果
非一般的特效与剪辑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现代武侠电影
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
我看到了演员们很不同的一面:
橘红色凌乱短发的娜娜
和一头飘逸乌黑长发的明明
一人分饰两角的周迅
流连于可爱懵懂与冷艳神秘之间

弹指神功一流的明明
帅气十足
紧紧抱着五百万的娜娜
单纯得来很讨喜
最喜欢的
是古惑仔造型的杨佑宁
暗恋着明明
心里知道娜娜不是明明
却还是全心全意地守护着她
傻劲 是他演得出色的地方
就连张信哲也让我大吃一惊
尽管戏份不多
但还是称职地演好“猫哥”的角色
历尽沧桑的脸孔下
原来就是盒子的秘密

不按牌理出牌
让思绪能百分百放松
心情随着电影的剧情放肆地发展
好久
没这么看电影了

你可以说这是一部卖弄剪辑效果、
卖弄演员魅力、
卖弄色情的的电影
我只知道
看着娜娜最后牵着阿土的手
看着明明张开双臂 骑在电单车上
逆着迎面而来的风
心里顿时间
似乎也感受到了阵阵的冷风吹过
吹着 我炙热的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