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強力 · 推薦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會喜歡楊乃文。
但自從友人最近重新提起《祝我幸福》和《星星堆滿天》等旧歌后,
再加上TVBS正好播出她《分開》的音樂錄影帶,
我這才去找了找她最新專輯《女爵》。
沒想到这么一聽,
便上癮了。
从没料到中性十足的她,
歌声中的情怀却是如此地细腻。
人格分裂似的,
让我沉溺在杨乃文的世界中,
无法自拔。

一首同名主打歌曲,
重量十足地掀開序幕。
《我離開我自己》讓我重新回味她在《祝我幸福》里頭的悲傷,
挣扎,压抑,不舍,是最真實的寫照。

黃韻仁的《分開》,
旋律一直環繞在我腦海里不去;
“後來下雨的時候
我只有你這把傘
幸好今天有你的陪伴”
楊乃文渾厚的嗓音唱出了心里無形的脆弱。
最驚喜的,
應該是《懂還是不懂》吧,
簡單的dalala讓我聯想到久違的The Cranberries
蠢蠢欲動,心情也輕松了許多。

《微笑着揮手》,
延續《我離開我自己》的藍色格調,
很容易地,
讓眼淚決堤。

另一首的favourite是《電視機》,
有點復古的曲調,
讓我開始注意到便利商店樂團。


強力推薦
楊乃文《女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