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一 II



酒店电梯里的自拍
一大清早还没完全醒过来
不但多了一丝傻气




乘缆车上大屿山
沿途风景优美宁静
还可不时听见鸟啼声
上山的时候 与三名台湾人共乘
下山时则遇上英国人一家三口和一名在德国工作的墨西哥人
有意无意地边闲聊
边俯瞰不同角度的香江

蜿蜒的山路
就像是山林的脉搏
卟卟 卟卟
安抚着都市人狂躁不安的心灵



乘缆车抵达大屿山的昂坪市集
即刻再坐一次缆车
不过不是普通的缆车
而是桃花缆车!
漫天桃花
希望能保佑小弟今年走走啦!



无数的阶梯是我的诚意
卑微地许下心愿
祈求世界和平
但愿所有我爱的人与爱我的人
生活安康



放下你的放下
自在我的自在



还记得吗?
我曾说你像豆腐花
冰冷的夜里
一股暖流



拉阔爵士乐吹奏着
开朗的妈咪毫不扭捏地手舞足蹈起来
还亲吻爹地怀中的宝宝
那是 幸福的节奏


赤柱海滨 03.03.2009

如果每天起来能望见这片海天
多么美好啊~



用心记下了
海浪拍打礁石的语调
那是陪伴我
每晚入睡的节奏
轻轻地
牵引着我
通往幸福的梦境




哪一天
我也能勇敢地大声说出我爱你呢?
p/s: 请珍惜大自然,切勿涂鸦!



热腾腾的柠檬可乐
新鲜炸出来的薯条
加上寻寻觅觅终于买到的吉本芭娜娜《王国vol.3 秘密的花园》
一顿简单的下午茶
却带来满满的喜悦



如果有一天
我想开家咖啡店
吃着你亲手做的提拉米苏
喝着我用心泡的热巧克力
落地玻璃窗
映出我俩幸福的影子




配合“香港电影百年展”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外头设立了小型戏院
让民众重温旧时看戏的回忆
站着看了后半部的《七十二家房客》
虽然片子已经有几十年历史
但还是很滑稽搞笑
这 就是经典



回到酒店感觉不舒服
冒着寒风下楼隔两条街
买了暖呼呼的鱼片粥油条芝麻糊
身体顿时暖和许多



一直很想体验星期日早上
上茶楼饮茶的文化
友人介绍与陪伴下
在酒店对面的北角凤城酒家吃点心饮茶
肠粉剔透香滑、入口即化
虾饺烧卖口感扎实、充满古早味
內馅饱满的糯米鸡
还有凤爪、马来糕、牛肉丸
哇,好~好~吃~ :D

6 comments:

  1. Anonymous2:48 PM

    点心看起来还真好吃!这就是正宗的“香港点心”吧?呵呵~

    ReplyDelete
  2. 亲爱的Jeremy,

    我最爱的就是点心了!!!^___^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1:21 PM

    呵呵~有机会到香港一定要去尝尝正宗香港点心!
    只怕到时很多人~哈哈!

    ReplyDelete
  4. 亲爱的Jeremy,

    一定要找老字号的茶楼哦~
    人多是一定的了,
    就搭枱啰!

    ReplyDelete
  5. Anonymous2:15 AM

    聽說香港有家茶樓叫 蓮香,或蓮香樓 之類的吧,較出名。我沒到過香港啦,下次你不妨也試試蓮香 ^^


    陳櫟

    ReplyDelete
  6. 親愛的陳櫟,

    好 我問問看 好懷念香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