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昨天下午在书局
看到吉本芭娜娜的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
翻看前面几页感觉很熟悉
仔细一读才知道原来是《仙女座高台》的续集
《仙女座高台》是我在台湾诚品
唯一完整读完的小说
因此毫不犹豫地
便把《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买回家

第35页
吉本说道:
“只要灵魂的一只脚还留在不愉快的过去里,
就无法真正接受下一个新的生活”
内心突然感觉很酸
别说一只脚
现在自己整个人都沉溺在不愉快的过去
是过去 也是现在
除非抽身离开
否则就无法开始新的生活了

昨天早上收到友人的简讯说: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哦
我回复说:
对其他人来说
新的一天、新的一个月、新的一年
都是新的开始,
但对我来说却是一尘不变
几年了
你在我身上看到什么新的东西吗?
朋友不语 没回复

很偏激
很极端
很钻牛角尖
我都知道
熬过了这次又怎样?
只要我还滞留在同样的地方
相同不愉快的感觉
还是会一遍、两遍、三遍…
不断地重复
不断地重演

远在星空上的你
又怎会了解我卑微的心情呢

1 comment:

  1. Anonymous6:25 PM

    Hope u can break out of this unhappy circ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