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如果我能 · 看得见

五位数的银行存款
四位数的活过的日子
三位数的健康值
两位数的体重
个位数的生存的理由
零梦想

简单的几个数字
似乎就轻而易举地
把过去的九千多个日子概括起来
一旦死去
这些数字便再也么有任何意义
没有 意义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准确地在人群中 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地从背后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世界就在我眼前

萧煌奇的词曲
星光帮的林宥嘉重新演绎
让我听到第一句话
便起鸡皮疙瘩
深深地 感动

我掀不开帘子
我看不见前方
蓝天
白云
我看不见

其实
只要有你在身边
即使看不见
我依然
心满意足

2 comments:

  1. 看到你的文章,我的mps碰巧播着这首歌~~ 感触良多^^

    ReplyDelete
  2. 親愛的Vivien,
    希望你喜歡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