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价值 What's your value?

小时候都一定会写过一篇
“我是…”的作文:
“我是一支钢笔
一个小男孩把我买了回家
写了几下便把我丢在一旁
后来一天还在回家路上
不小心把我掉了
后来一个小女生把我捡了起来
小心翼翼地把我擦拭
很珍惜地 小心把我呵护
所以我很庆幸
有这么爱我的主人”
长大了以后
看事情的角度变了
换个角度想想:
那钢笔的价值
可能就只在于那小男孩在店里
把它买回家的那一刻兴奋
但看久了便腻了
或是那支钢笔其实写起来并不顺手
因此渐渐的
对小男孩来说便再也没有任何价值
抑或唯一剩存的价值
便是把它搁在一旁
偶尔回想起自己曾经有过的冲动与那一刻的兴奋

价值
可以很客观
也可以很主观
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利用价值
却似乎永远无法
跟自己给自己的价值划上等号
“别让别人决定或左右
你觉得自己拥有的价值”
朋友用心良苦地劝说
这些道理我都懂啊
但如果别人对我只存在着利用价值的意义
而否决了自己追求自我升值的机会
我又怎能 不沮丧呢
有谁愿意想一下
小钢笔的感受呢
努力学习着
接受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利用价值
放弃思考
就会快乐些吧



*** *** ***


两天后看回这些文字
发现字里行间满满的
是不甘
也是钻牛角尖
应该学习 知足常乐吧
还有什么工作
可以让自己定时上健身房
可以在宁静的周日坐在星巴克里悠闲地上网写稿
可以在休假期间把手机关上

不甘 钻牛角尖
是因为不愿舍弃梦想
但一旦梦想变成梦魇
放过自己吧
我轻轻地告诉自己
知足常乐
我努力地学习着
^_____^

4 comments:

  1. 愿白羊仔圣诞快乐。^___^

    ReplyDelete
  2. *抱抱*

    不知道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你用msn吗?晚上能陪你聊天哦!

    圣诞佳节,别想那么多。好好享受凉凉带雨的天气吧!

    ReplyDelete
  3. 小布,

    好久没上来了,怎么消逝的乌云,又开始笼罩?针没刺到肉,不知痛。如果曾经有过那种痛,能说我不能感受到你的痛吗?

    我试着努力把你从黑洞拉回来,看来一切徒然,我没有帮上什么忙,失望。

    你知道吗?眼前的事实,不到最后一步,都不算是定局。现在没有你可以发挥的空间,只是时机没到,这么快就放弃、自怜自艾,值得别人给个机会吗?

    草菇

    ReplyDelete
  4. 阿洛:

    冬至有吃到汤圆吗?
    也预祝阿洛圣诞节快乐哦!


    Dear Lyn,

    工作上卡在瓶颈间(怎么念起来那么像平井坚,哈哈)卡了很久一直无法突破,那是跟朋友畅谈后,心里深处的感受。

    有机会还真想跟你好好聊聊 :)好怀念我们过去那冲劲十足、不知天高地厚的青涩日子,呵呵 *抱抱*

    p/s:圣诞佳节得上班,真羡慕你的悠闲生活 ^___^


    亲爱的草菇:

    真抱歉
    知道身边的朋友都很努力地拉我一把
    只不过最近工作上又面临新的“挑战”
    所以偶尔还是会一失足掉入黑洞里

    不到最后一步
    还没成定局
    但我原地踏步
    不知已经踏了多久
    别说最后一步
    连踏前一步的机会与力量都没有
    乌云才趁机来抱抱我而已 呵呵
    不管怎样
    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
    圣诞快乐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