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曼谷 I 鑿空 · 自己

浓郁的悲伤
与解不开的内心枷锁
在生活激起圈圈涟漪
短暂的离开
似乎来得正是时候

除了上机前一刻拨了通电话给妈咪
以及发了则简讯给欧文问他想我从曼谷带回来什么外
没人知道我这几天究竟在哪儿
抑或
也没人会有兴趣知道
我这几天究竟在哪儿

一个人到曼谷几天
算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不只是纯粹的逃离
更多的是
想花点时间鑿空自己
再把对生活的感觉
热忱
信心
微笑
重新注入鑿空了的躯壳
重新生活
“属于你的快乐带回来即可”
这是临上机前收到的简讯
承载着友人的祝福
深呼吸
踏上离开的班机



在飞机上在找位子时
身后突然有两个洋人雀跃万分地大声说:
好兴奋哦,
好像小孩第一次坐飞机
我们互相
笑了笑

在饭店街头的中国水饺店里
隔壁桌坐着三名泰国人
穿着上班族衬衫的男子在饺子等菜肴盛上时
很高兴地哇一声 马上动筷

跟我同桌的欧巴桑
知道我能说中文
便兴致勃勃地替我点菜:
猪肉韭菜饺(饺子大小正好一口吃下,猪肉韭菜比例适中)
锅包肉(其实就是排骨王啦!肉质结实,表层也很香脆,甜甜的酱汁让我独自一口气吃下半碟)
干扁豆角(有点中辣,但口感很棒)
虽然她说份量并不多
但根本就是三人份的食物!
所幸她走了后有三个刚下班的女生前来搭擡
其中有位懂得说中文的女生
(妈妈是台湾人,
手机铃声还是周华健的歌曲)
我这才大胆地邀她们一起吃
没浪费这半桌的美食

在Siam Paragon的海底世界入口处
一个小女生身穿《海底总动员》角色的服饰
蹦蹦跳跳地和客人拍照打招呼
似乎不把身上的服饰当做苦差



是自己对生活已经麻痹了吗?
一切看似平凡的事:
坐飞机出国吃饭工作
在他们眼中
却是一个又一个的喜悦
非常感谢他们
刺激我沉睡已久的感官神经
喜悦与感动
本来就在身边周遭
我关上手机
轻轻抹掉心中的悲伤
重新学习
快乐与微笑


曼谷之旅继续有来哦!
敬请期待 ^__^

3 comments:

  1. 你睡着觉的那张是谁帮你拍的?

    一个人的旅行不孤单吗?

    如果我认识你,我有兴趣知道那几天你在那里。

    曼谷是个好地方,我爱曼谷。

    期待你的下一篇。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1 AM

    No wonder u replied my msg so late....n I smsed u at 12 mid nite k...=p

    But glad u found time to go on a trip as a treat for yourself.

    可以为周围的小事开心、感动、兴奋、难过、悲伤,活着的感觉就应该是这样……麻木的心才是可怕的吧。

    那天又突然翻了翻我们的FYP,看到你写的……

    “人生如戏,不完美也要精彩。”

    精彩的人生不一定要干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只要自己make a difference to周围的家人、朋友、陌生人,no matter how small the difference is....

    我总是相信,life is wat u make of it.

    祝:活得精彩!

    ReplyDelete
  3. 盶祎:

    哈哈!那张是装睡拍的啦!
    (说出来后,照片就好像失去魔法了哦?)
    一个人孤不孤单?
    还好啊,
    当然会碰上好东西没人分享、
    有好吃的也无法叫多多因为无法吃完、
    想拍照时不好意思的话只好自拍等尴尬情景,
    但取而代之的,
    却是完全的自由,
    完全的放松,
    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可能每趟旅程对我来说,
    都是get away的过程吧。

    Xuehui:

    对啊,
    真不好意思 :)
    “人生如戏,不完美也要精彩”,
    不追求完美,
    是因为觉得根本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
    想要精彩,
    出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
    平淡,
    也不是一件坏事。
    非常谢谢你还记得我生日哦!
    *hugz hugz*

    ReplyDelete